【X-Men】【ECE】The 1001 Night(s) of Erik(一)(简体)

Ao3繁體全文
Lofter繁體章節原文

1

Scott摸索了半天,终于爬过了在睡梦中不止会乱改变位置,还会突然坐起来惊叫的Kurt,正得意摆脱了麻烦时,却差点被他的尾巴绊倒,帐篷里已经够昏暗了,戴着特殊眼镜更是什么也看不见,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拉开帐篷的门,走入了带着雾气的清晨。 

要不是因为尿急,他也不会那么早就醒过来。

 

昨天晚上,X教授的学生们在宽广的草坪上升起了营火,睡在帐篷里简直等于外宿,还有形同虚设的就寝时间,让他们无视于一旁的废墟,开心地打闹,Jubilee还露了一手,放起了缤纷的烟火,和Scott差不多年龄的同学们,除了睡觉之外什么都想尝试一下,直到营火烧尽,他们才沮丧地发现竟然没有人有违禁品,没有大麻,也没有酒,就连一根香烟也没有,此时,就连鬼故事都不再恐怖,Jean打着哈欠的同时却不忘犀利地点出逻辑谬误,而夜里的蚊子对着青春新鲜热辣的肉体猛烈攻势,比他们自己对彼此的身体来得更兴奋⋯⋯抓着被蚊子叮出来的红痒皮肤,只能陆陆续续躲进了帐篷,直到鼾声取代了细碎的说话声。 

远离帐篷密集的地方,在一棵大树旁解决迫切的问题,避免去看那原本是校舍的巨大空洞——他们一直没有找到Alex。 

Scott愣愣地站在原地,直到鸟鸣声唤醒了他,才意识到这种姿势似乎并不适合悼念,连忙拉起裤子,他不想回到拥挤的帐篷,想找个地方独处,这才看见——本是空洞的地方,凭空长出了一栋新的,呃,是房子还是纪念碑? 高耸的柱状体擎入了空中,从底下只能看见这柱体支撑着宽大的平面,简直像是雨后的蘑菇一样,而在这蘑菇之前巨大的圆形中间交横的粗大钢条构成了「X」字样,还有教授巨大的侧脸,当然是光溜溜的脑袋。 Scott无法为这个什么下明确的定义,况且,是因为特殊镜片吗? 看什么都偏红色调⋯⋯

『Scott你没看错,那东西真的是暗红色系带着一点紫红。 』Jean的声音从脑袋里传来,也从耳边传来,「虽然很丑,但请不要那么急着轰了它,我很想看看教授的反应。 」从一顶黄色帐篷里走出来的她,看起来明亮而清新,一点都不像几天没洗澡,Scott想,假装不经意地搔了搔头发,笨蛋! 你什么都瞒不过她啊! 她早就知道你其实很想好好抓一抓屁股⋯⋯

但是Jean似乎对Scott身上哪里痒一点兴趣也没有,她往「新校舍」走去,脚步越来越快,变成了小跑步。 

Jean和Scott看见了那个男人,身上穿著脏污的格子衬衫,躺在教授硕大无朋的头像前,一只手放在胸口,他卷曲的头发和短短的胡须,在晨曦中闪着光芒,阳光照着他脸上布满的皱折,被满足的微笑所牵动。 

「他就是那个⋯⋯万磁王吗? 」Scott记得的是那一身皮盔甲,「真的是他吗? 他好像没有那天看起来那么有气势,他会不会很危险? 」

『我们别吵他。 』Jean拉着Scott走远了才说,「不用担心,他是教授的『老朋友』。 」

 

Erik躺在冰冷的地面上,闭着双眼,但他不像他外表看起来那样平静,忽快忽慢的心跳骗不了人,胸口若有似无的疼痛也该归咎于此,他等待着,直到身边滑过来一道阴影,才睁开了眼睛,对上Charles低头俯视的目光,Charles不说话,Erik静静地凝望着Charles和天空许久以后,才缓缓地开口:「这是为你而盖的,Charles。 」

一开始Charles不明白Erik的意思,直到往周围望了望,「很有趣的房子,很⋯⋯惊人。 」Charles挑了挑着眉,「不过对我而言,似乎有那么一点点过于⋯⋯前卫。 」

「如果你不喜欢。 」Erik瞇起了眼睛,「大可直说,不用对我客气,因为我驽钝得听不懂委婉的暗示。 」

「我还是偏好传统一点。 」Charles说:「但是我很喜欢这种⋯⋯拙趣,不是它本身,而是透过它所看到的你。 」

Erik伸出了手,伸向了Charles俯瞰的那张脸,这将会是他为Charles所作的最后一件事,他不想马虎,「还是重来好了,我会做到你满意为止。 」

「真的吗? 」Charles露出了一个颠倒的微笑,「那么,这里就交给你了唷! 我有事要先出去一下。 」

「你去忙吧! 」Erik目送着Charles和他的轮椅往车道前进,看着一辆中古的福特转了进来,停在车道上没熄火,Charles就攀在车窗口和里面的人聊着,还往这里望过来,挥了挥手,Erik 也只好挥了挥手。 

不用等到车上的人下车来为Charles开门协助他上车,Erik就已经知道车上的人是谁了,不,他没有Charles的能力,是从Charles昨天晚上和Hank的对话中得知的,Charles有太多的事要忙,不只是签字批示而已,每一件事都要亲力亲为,Hank就在一旁拿着个手写板,提醒他接下来该做什么了,Erik甚至有点同情他,不是Charles,是Hank,他一身狂野的蓝色兽毛,却如此拘谨,甚至还在为自己的外貌感到尴尬。 「我有这么多事要做,我走不开,就算我想约会,除了身上这一件脏兮兮的开领毛衣,也没有别的衣服可以换,添购私人的服装远远排不上你手上那张重要待办事项⋯⋯」Charles一边说,一边凑上Hank手上的单子,「不要忘了,学生们在经历灾变后的心理建设比硬件的重建更重要,我会亲自⋯⋯」

「Charles。 」Erik听到自己的声音对数步之遥的Charles说着:「去吧! 你也该放松一下了。 」劝说他去做一件自己最不希望他做的事。 

望着载着Charles的车子远去,车轮扬起的尘土逐渐平息,Erik走向了那张巨大的侧脸,伸出了手,Charles的脸逐渐变得丰腴,脸上的皱纹变浅,也生出一头蓬松的头发,Erik闭上眼就能看到那张脸,这是他无法忘怀的、仅有的一点回忆,也是最不愿与人分享的部分,但是,记忆是会愚弄人的,那些觉得自己绝对记得清清楚楚的事情,也在岁月中逐渐偏离事实——我以为那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,很显然并不只是两个人,或许真的是两个人,而我并不包括在内。 

Charles可以把已经遗忘的记忆找出来,但是我只能这么做了,Erik想,Charles等会儿回来看到这个,会说什么呢? 

 

 

天黑了,Charles还不回来,Erik刚起了担心的念头,旋即想起自己身处于「自由的美国」,没有宵禁这种事,成年人想在外面待多晚就待多晚,而Charles是个成年人了。 

等待的时候,Erik继续为这座高楼增加高度和宽度,夜色渐深,身后传来了脚步声,自然不是Charles了,Erik想,回过头望去,是那个红头发的高挑少女。 

「妳来做什么? 」

「其他的学生不敢靠近你,我这个最怪的怪胎只好来了。 」

Erik见识过那少女的力量,「他们推派妳来是对的。 」

「他们并没有推派我来,我只知道他们都暗自希望『别人』可以来做这件事。 」

「妳是在告诉我,除了Charles之外,还有『别人』也是心灵感应者吗? 」

「没错,我知道所有人心里想什么。 」

「可怜的女孩。 」Erik转过头去,虽然这无助于阻止心灵感应者。 

「但我不是来跟你讨论你脑袋里的事的。 」她说:「先不管那长得像什么,你不能用金属盖整间房子,夏天时太阳直射就变成了烤炉,冬天则会冻死人。 」

 

「不尽然。 」Erik想结束对话,但那女孩对基础科学似乎还有些概念,花点时间解释无妨,「妳对材料的想象太局限了,而结构的影响⋯⋯」Erik难得地有耐心,并不只是因为那女孩聪明得懂得举一反三,主要是:反正时间很多, Charles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回来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寫在後面:感謝讀者鼓勵與建議,從1001這篇已完結的文下手貼簡體版試試看,因為這篇本來就很難懂啊哈哈哈!雖然用軟體可以繁轉簡,畢竟不是簡體慣用者,如果有轉換上的錯誤之處還請多幫忙抓蟲。

评论(6)
热度(23)
©YUKINO公讌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