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X-Men][EC] 紀念品 In Memory Of (AU)(10)

1 2 3 4 5 6 7 8 9

「你讀了劇本了沒?」Charles用腳踢了踢身邊的Erik,這幾天都太貪心,晚上貪著不睡,白天貪睡,兩個人現在都不想從床上起來,Charles突然提起,卻又事不關己地打了一個哈欠。 

拉上了被單遮住頭,卻又掀開,關鍵字讓Erik突然清醒了,「什麼劇本?」

「昨天收到的,有人問你會不會有興趣演男主角Pete。」Charles閉著眼睛喃喃地說著,「就知道你不會每天看e-mail,幫你列印出來了。」Charles瞥頭向房間某個角落,說完又沈沈睡去。

但Erik卻再也睡不著了,左右張望著,找到了Charles的印表機,Erik起身拿來了那疊躺在上面錯落的紙張,坐在床上讀了起來。

 

自從那天Erik從葬儀社離開之後,還有記者不死心地守了好幾天,「我從來沒有這麼搶手過。」Erik淡淡地說。多虧了Emma「不小心說溜嘴」:『他的個人物品還沒拿回去』。這種事情的生命週期最多不到兩個禮拜,下一個話題自然會搶走大眾的注意力,這是個注意力不集中的世代,Erik用不屬於自己的口吻評論著。

Charles聽了轉述笑個沒完,卻突然神色落寞,「我很抱歉,我不知道Joe會這樣子寫報導。」

「菜鳥。」Erik簡短地評價,如果Charles會因此不好受,那就不要再讓他自責了,惡意與愚蠢,壞心眼的朋友和笨朋友,似乎是後者比較容易接受。

不知道Emma的氣是不是算消了,但Erik仍然繼續收到轉信,然後Charles也會收到,Erik仍搞不懂Charles到底弄了什麼郵件規則的設定,也沒有心思搞懂——有時間與其弄這個,還不如聊天,與其聊天,還不如親吻,與其親吻⋯⋯這些天以來,到底過了幾天?沒有人在意時間,沒有人會嫌在一起的時間太長,只想要更多更多。

背上感到指尖在寫著什麼字,Erik從那疊紙張中抬起頭來,「早。」轉過身托起那頑皮的手指,貼近嘴邊輕咬著,手指還不夠,還繼續咬著手臂,「是個健康強壯的年輕人呢!多肉又有彈性⋯⋯」Erik調侃著。

「你看到哪了?」Charles掙脫開來,翻了翻扔在床上那些看過的紙頁,又直接伸手向Erik擱在腿上還沒看的那些。

「底下的東西都沒讓你那麼急切。」Erik儘管即時抓住了Charles的手,「你搞得我不能專心。」但紙張仍然散落了一地。

 

「91頁。」Erik伸了伸手,Charles遞上一小疊已經整理好的部分,拿走Erik手上的那幾頁,等到地板上只剩下最後兩疊,Charles起身把東西放在Erik手邊,並為兩人各泡了一杯茶,坐在Erik對面,也翻看了起來。

抬起頭來睨了Charles一眼,Erik搖了搖頭,低頭繼續讀著,卻不時別開頭,發出沈重的嘆氣聲。

 

 

Erik常常經過這家餐廳,這卻是第一次進去,不是負擔不起,而是不想一個人坐在桌邊等待著各種繁文縟節:帶位點飲料點餐上餐結帳付帳留小費種種,沒有人可以說話的時候,每一分每一秒都很難熬,更不期待,也不想讓誰來搭話。

向帶位的侍者報上訂位者的大名後,侍者領著兩人走向一張角落的桌子,和熱鬧的談笑聲,還有店裡播放的音樂逐漸拉開了距離。

Erik和這桌的兩個人分別握手致意,簡短地自我介紹,叫做Todd的導演望向Charles:「請問這位是⋯⋯?」

「我是Erik的經紀人。」Charles這麼介紹自己,也跟著就座,看了看眼前的導演和製片,又望向Erik。

「Charles是我的經紀人,接下來他會代表我表示意見。」Erik回以一個鼓勵的微笑,拍了拍Charles肩膀,「你們希望在點餐前就切入正題嗎?當然,我們也可以等到上甜點的時候再說。」

 

「請你諒解,我們現在還在籌措資金,而資金的挹注有很大一部分取決於卡司,所以我們可能沒辦法現在就開出價碼⋯⋯」

「換言之,你們需要拿Erik的名字去爭取製作經費,但是你們現在手上沒有預算可以付給Erik,對吧?」Charles合上了菜單,對侍者說:「我要點菲力牛排五分熟,Erik你呢?」

「一樣,但我要三分熟。」Erik說。Charles目前看起來風頭正順,Erik決定繼續保持沈默,觀賞就好。

「可以這麼說。」叫做Billy的製片說。

「Erik,以你這麼多年的經驗來看,這種事情在業界很常見嗎?」

「是很常見啊!」Erik挑了挑眉,往椅背上靠,「只是過去我不在乎這些。」

「是該在乎一下了,你如果接了一個差強人意的案子,就等於是和完美的案子失之交臂,你還是再等等吧,況且我覺得你不適合演Pete。」Charles問:「我猜你們對Pete這個角色另有屬意的人選,簡直是量身打造,看著看著那個人都呼之欲出了,不是嗎?那為什麼還要來找Erik?因為你怕被人家拒絕?但你有什麼理由覺得Erik一定會接?」

Erik沒有聽進對方的回應,只是靜靜地喝著水,欣賞著Charlse激辯時的側臉,Erik記得Charles的主動和害羞,將這些那些的場景和現在交疊,Erik在迷濛的眼神裡,嘴角微微盪漾開一抹微笑。

「Erik你說呢?」Charles推了推Erik,提示該是接話的時候了。

「Pete想要和女友過一生,可是女友卻背叛自己,大受打擊之餘,喝酒過後去撞牆壁捶玻璃,幾個朋友拉都拉不動,只能餵他安眠藥以防他自己會吃太多,這只有初戀才會讓人如此覓死尋活的,人年紀大了,對待很多事情都變得比較無所謂,以我的年紀來說,反而不適合演這個角色。」Erik放下手上的杯子,「年輕人想要承擔卻被無情的現實擊垮,可是另一邊,身為父親的Owen,從來沒關心過兒子,直到他欠了人一大筆錢,為了躲債跑到山上,才意外和兒子碰面,年紀雖長,相較之下反而幼稚不少,中年人才最會逃避責任。」

「你沒想過這些嗎?」Charles追問,「這個劇本真的是你寫的嗎?這些關於角色的側寫不是應該由你們來告訴我們的嗎?」

Todd試圖解釋這兩個角色一個外放一個內斂,但是他覺得應該帶領觀眾找尋平衡的視角,發現對比,角色或有戲份多少的差別,但絕不是讓一個人做另外一個人的陪襯而已。但製片,Erik忘記製片的名字了,卻說:「誰都看得出來當然Pete是主角啦!」講得不經思索。

這兩人藝術認知的落差,Charles當然不可能沒留意到,不著痕跡地逐漸把話題轉到執行面上,「那麼會選在哪裡拍攝呢?」

理想和現實總是有點差距,就像Todd心目中理想的地方是「皇后山」,但是最後的結果可能就在誰的私人農場拍拍就算了,Charles還反過來安慰Todd也許有不錯的折衷辦法,例如什麼島上的風景也不錯。

「不要浪費錢在你沒辦法駕馭的場景。」Erik忍不住說:「回去把劇本多磨幾遍吧!」

「不是說讓我發言的嗎?」Charles說,「有什麼事情我們先商量過後再講也不遲啊!」

「不好意思,Charles,我只是不想看著你陪他做春秋大夢。」Erik站起身,「順便告訴你,當你拍片的資金都沒有著落時,不該來這種高級的地方應酬,這是那些可以報公帳的人來的地方。」

「可是⋯⋯」Charles抗議著,但Erik不理會,只是拉著他走向收銀台。

 

車子停等紅燈時,Erik才打破令人尷尬的沈默,「我想我又搞砸了對吧?」

「你幹麻幫他們付帳?」Charles似乎等待這一個觸發點很久了,「為什麼要急著走?你應該讓我說完話的,我還想吃吃看火焰冰淇淋耶!」

「等一下我們去超市買一桶回來,淋上萊姆酒點火就是了。」Erik搖了搖頭,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,「十萬的預約簽約訂金?這是什麼污辱人的東西?以後人家只會說我開口就是要錢,而且還是為了這種尷尬的數字。」

「你不覺得那個製片怪怪的嗎?我問他監製過什麼作品時,他講出來的都是什麼『有一部描寫二戰空軍愛情的史詩鉅作,由Sean Casssidy和Angel Salvadore主演,明年就要開拍了』,不然就是『Bolivar Trask導演的新作』。」Charles學著對方的口氣舉例。「他是騙子,滿口空話,對資金毫無概念,只是一直強調他關係很好,可以弄到大企業的千萬甚至上億的贊助,但是當我請他立刻支付十萬的時候,只是十萬,就推托個沒完。」

Erik想要抗辯什麼,但是明白Charles說的是對的,「我竟然也會被這種低級招術唬住。」

「我知道你不在乎錢,你恨不得貼錢給人家,只為了拍一部有機會的好片,但是如果連十萬都捨不得,或是拿不出來,就不要學人家拍電影了。」Charles語氣一轉,安慰Erik:「也許這並不完全是一場騙局,況且我們不也提議他們去找Peter Maximoff?就說你會參加,問他要不要加入。」

「說得好像我有這種號召力一樣。」

「你或許沒有票房或投資人的號召力,恕我直言,但是很多人都還記得你,想要和你合作。」

「噢!」忘記Charles從剛才起就犀利得專戳人痛處,沒吃到甜點讓他還處於戰鬥模式,一不小心就會被刺痛,Erik輕聲假裝哀號了一下,又嘆了一口氣,「不知道錯過了這次,以後還有沒有機會。」

「如果有下次的話,記得讓我完整發言。」

「如果還有下次的話。」


评论
热度(4)
©YUKINO公讌
Powered by LOFTER